「醒來」的狀態,是大家必須訓練(而達到)的狀態。[……]
當修行抵達中立(行捨智)時,將會出現三種選項:第一、(掉頭)返回;第二、契入出世間法(涅槃);第三、踐行菩薩道。[……]
我們要努力訓練讓自己的心柔軟一些。如果心是乾澀的、僵硬的,修行起來很難。[……]
佛陀教導說:對別人生氣,是很壞的。那是壞的,而非情有可原;甚至比第一個生氣的人更糟。[……]
我們無法療愈世間,我們只能有覺性去感知自心。只要心是不苦的,那麽無論世間如何,都根本不是問題。[……]
所有的感覺都是生了即滅,壓根沒有一直不變的憂傷!慢慢地去觀察和體會吧。[……]
世間的苦也是無常的,它能夠來、也能夠走。我們只要別去累積煩惱習氣而為自己平添新苦就行了。[……]
假如目標是錯的,實踐就會誤入歧途,惟有目標是正確的,修行才能步入正道。[……]
我們內心的苦,是源於內心的一連串造作而產生的。至於外在的情況,那些只是麻煩或問題;麻煩(或問題)與苦,根本是兩回事。[……]
來聽法的人,不要總是抱怨這、抱怨那的,喜歡抱怨的人,修行(的過程)會很難。[……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