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波帕默日記

隆波帕默尊者

法談摘錄

2016年06月01日|泰國解脫園寺

編譯|禪窗



隆波已經感受到來自每一位的牽掛與祝福了,隨喜各位。

隆波這次生病是從今年潑水節開始的,症狀從咳嗽、氣喘,到後來的淋巴結腫大,才決定去芭提雅的醫院做初步檢查,那之後又去了曼谷進一步檢查。

活體檢驗的報告是昨天(2016年5月31日)出來的,確診為:淋巴腺癌。

接下來,隆波會接受為期八個月的治療。在治療期間,免疫力會非常低。因此主治醫師強調,最好取消所有弘法活動,同時避免任何形式的探訪。因為類似這樣的事,會對隆波的健康狀況產生影響,壞處多於好處。

隆波步履不停的弘法已經很多年了,請允許可以病休一段時間。

在此期間,請每一位用心修行。

這個世間,沒有恆常,有的只是不確定。

在隆波未能講法的日子里,請各位別擔心自己無法修行。隆波已經把和修行相關的法,完整而細膩的傾囊而授了。要多多「如理正思維」,善巧地檢查自己的修行:是否正確遵從了佛陀的教導?

若真是卡住了,就去尋找隆波委任的禪修指導老師們給予幫助。別鑽隆波生病的空子去貪玩或者偷懶就行了。

隆波從未想過要從各位身上得到什麼。除了要求各位精進用功——以此減輕自身的苦,同時團結互助地把佛法弘傳下去。

如果思念隆波,就請思念法。
願各位吉祥如意。

隆波帕默尊者
2016年6月1日


禪窗聲明:

由於受到語言以及個人修證水平所限,跨越語種後很難如實還原隆波帕默尊者的本意。譯作若有任何不精準之處,完全歸責於我們,歡迎大家不吝指正。


文字來源:www.ganluyu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