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此之外,隆波别無他求|隆波帕默尊者

隆波帕默尊者

法談摘錄

(02‘48’‘~04’53‘’)

2021年06月25日|泰國解脫園寺

編譯|禪窗



寺廟即將開放,工作團隊困難重重,因為我們許多人非常挑剔、任性。

幫助隆波工作的團隊並未得什麼好處,多屬義工,為大家服務時盡心盡力。有時需要電話回復,大家動不動就罵罵咧咧。

不像話!她們又不是我們的僕人,即使是,我們也不該如此粗俗。有的人非常粗魯,電話服務時她們有錄音作證,不是為了要拿去告狀,而是為了瞭解當今泰國社會的真實面貌:醜陋不堪——對人言語粗俗、態度粗暴,全是「老子對、老子大、老子牛」,特別挑剔,喜歡提各種要求。

來跟隆波學習,跟隆波提要求是不可以的,因為隆波從未向任何人提過要求,只求一點:學習後要去動手實踐,此外別無他求。

想要大家實踐,以便大家的苦可以越來越少,倘若大家明白了法,接下來就可以幫忙護法、傳法。

除此之外,別無他求。


禪窗聲明:

由於受到語言以及個人修證水平所限,跨越語種後很難如實還原隆波帕默尊者的本意。譯作若有任何不精準之處,完全歸責於我們,歡迎大家不吝指正。


文字來源:www.ganluyu.org

完整開示音頻

完整開示|視頻來源:Dhamma.com